台灣女副元首宣布角逐二零零八年台灣總統

【新唐人】台灣副總統呂秀蓮3月6日正式宣布投入2008年總統大選,并成為民進党中首位完成登記的參選人。呂秀蓮在參選宣言中強調,由于長期關注亞太地區民主人權穩定問題,因此台灣需要具正确歷史觀及國際觀的舵手以開拓新局面。

一襲銀白套裝,台灣副總統呂秀蓮在民進党創党地點圓山大飯店,正式宣布參選2008年台灣總統

台灣副總統 呂秀蓮:“鑒于當前國家的特殊處境,以及面臨的嚴厲挑戰,台灣需要一位具備正确的歷史觀与全方位方向感的好舵手。”

作為台灣第一位女性總統參選人,呂秀蓮在“共創台灣的尊榮与幸福”參選聲明中表示,捍衛民主人權,一直是她努力的目標。

呂秀蓮并積極提出兩岸關系主張,強調台灣是太平洋的海洋國家,她要以世界的台灣,而非中共的台灣來重新推動与中國的關系。

圓山飯店記者會結束后,呂秀蓮隨即前往民進党中央党部辦理党內初選登記,成為民進党第一位登記參選者。面對党內其他角逐者,包括蘇貞昌,謝長廷以及游錫_等,都已表態爭取民進党總統提名,呂秀蓮表示,將尊重党內民調与協調机制。

經過党員投票与民調合計之后,民進党將于5月30日正式公告總統提名候選人。

新唐人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