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汽車展車商競相推出環保車

【新唐人】星期二(3月6日)開始的第77屆日內瓦汽車展上,全世界汽車制造商們云集一堂,向公眾展示他們制造出的汽車的獨特之處,而今年環保車型獨領風騷。

雖然現今的汽車市場被分為許多种類,從高速的運動跑車到家庭用汽車,但今年的環保車型占据了車展的大部分“市場”。

北歐的獨特品牌薩博 (Saab) 推出了生物電源100概念車,這种車是由生物乙醇驅動的。

意大利設計-喬治亞羅概念車八缸發動机采用氫气動力,尾气只有水蒸气,主攻環保概念。

馬賽地推出了首次在4缸發動机上采用了清洁柴油技術,采用高性能發動机,每100公里耗油5.5升,由戴姆勒-克萊斯勒集團開發。

馬賽地研發主管托馬斯韋伯(Thomas Weber)說:“我們相信顧客會決定想買什么樣的車,具有綠色技術的柴油机或先進的汽油机,兩者的排放量都几乎為0,我認為我們為環境對汽車市場的影響做好了准備。”

歐盟計划到2012年把二氧化碳的排放量限制到最高120克每公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