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朝會談已經結束

日本与朝鮮星期三(3/7)在越南展開會談。這是一年多以前雙方就朝鮮綁架日本國民談判失敗后的首次會談,這項會談是解決朝鮮核武項目協議的一部分,但雙方在許多問題上還是存在分歧。

日本希望朝鮮提供在70年代和80年代被朝鮮綁架的日本人的更多信息,并表示在綁架事件得到解決之前不會与朝鮮關系正常化。朝鮮承認綁架日本人但同時也聲稱有關綁架日本國民的案子已經結束,要求日本對殖民統治時期和戰時犯下的暴行做出道歉和補償。星期四雙方將討論兩國關系正常化問題。

星期三早上雙方在日本駐朝使館進行會談后,朝鮮取消了下午的會議, 稱無需再談。但日本外交官會見了朝鮮官員希望恢复會談.日本特使原口幸市 (koichi haraguchi)接受采訪時說:“我們認為日朝應該相互交換觀點,承認分歧,這也是我們明日繼續會談的原因,我們將在明早10點到達朝鮮使館討論綁架事件和兩國關系正常化問題。”

2月13日在北京舉行的六方會談中, 朝鮮簽訂協議,承諾放棄核試驗以換取援助,朝鮮与日本的會談及星期一与美國在紐約的會談是履行協議的第一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