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美協議聯手推廣有机燃料

【新唐人】3月9日星期五,美國總統布什与巴西總統盧拉達成協議,共同生產并推廣有机燃料,以作為替代性燃料。

星期五,美國總統布什与巴西總統盧拉一起參觀了圣保羅市外的一家巴西石油公司的乙醇生產庫。

盧拉表示,“巴西与美國必須与其他國家聯手增加有机燃料的生產。這對未來人類是非常重要的。” 盧拉還表示,“兩國目前正希望与中美洲、加勒比海、亞洲与非洲各國共同推廣有机燃料的生產和使用。”

布什總統也強調,“很多國家,尤其是中國与印度,必須開始認識開發其它能源資源的途徑,而有机燃料是一個很好的替代物。我相信巴西与美國有能力在世界上起到主導作用。”

巴西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乙醇出口國,巴美兩國的乙醇生產共占世界百分之七十五。在圣保羅到處可買到從甘蔗中提取的乙醇与汽油混合在一起的燃料。按照巴西制定的標准,在每10輛售出的汽車中,就有8輛使用含有乙醇的燃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