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芬奇著名畫作“天使報喜”將在日本展出

【新唐人】意大利畫家達芬奇的著名畫作之一“天使報喜”(The Annunciation)星期一(3月12日)正准備從佛羅倫薩的烏菲至茲美術館被運往日本。日本為了舉辦文藝复興時期大師的作品展而借了這副畫,畫作將被放在一個特制的水晶盒里運往日本。

据專家稱,陳放這幅畫的水晶盒可以保證盒內溫度及濕度�定,并且万一日本發生地震,這個水晶盒還能起到防震的作用。

這幅15世紀的珍貴作品將在警方的護衛下,被送往日本。

佛羅倫薩美術館館長克里斯廷娜(Cristina Acidini )說:“這項任務讓我們在技術上得到了突破,這個水晶盒是個活動的實驗室。運用太空數据傳送技術,我們可以通過安裝在水晶盒上的傳感器知道這幅畫在運送工程中的情況。”

這幅兩米長的畫講述的是上帝派遣天使加百列來到了未婚的瑪利亞面前報喜,告訴瑪利亞作為圣女的她,她已經怀孕并將產下一個儿子,名字應該叫耶穌。畫中烘托著為了救度世人的耶穌的來臨是一件無比嚴肅的事情,是重大神圣的。

日本租用這副畫在意大利引起了爭議,一些批評人士稱長途飛行會損坏畫作。盡管有水晶盒的保護,為了應對在運輸中發生意外,這副畫還是被投了一億歐元的保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