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規模農民抗暴事件持續擴大

【新唐人】湖南省永州市芝山區3月9日起發生大規模農民抗暴事件,起因是新年期間安達運輸公司擅自調漲票價高達一倍,農民抗議遭到打壓後引發衝突,連續兩日已經燒毀警車10多輛,十多名群眾被打傷,一名學生送至醫院後已經死亡,衝突持續在擴大。

星期二(3月13日),一名芝山區地方官員告訴路透社,湖南20,000百姓和1,000持槍和電棍的武警發生衝突,9輛警察車被焚。另一名姓唐的官員電話告訴路透社,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區的人民不高興政府的行為和 “官方腐敗"。

湖南省永州市9號上午10點鐘左右因客運票漲价,引發當地民眾不滿,在民眾要求客運票降价遭到冷遇后,民眾自發集會多達2万人,警民雙方發生大規模沖突。

警方用警棍攻擊群眾,當時防暴警察使用的是一米左右的鋼筋,在此次衝突中有十多名群眾被打傷,其中四名學生,有一名學生腿被打斷了,送到醫院後已經死亡,另有一名傷者,牙齒被打落,頭部被打傷。

海外人權網站博訊Boxun ( www.boxun.com )表示,抗暴是因不滿公共運輸費用上漲。該網站經常批評中共,因此被中共封鎖。

湖南官員稱抗暴被鎮壓,數十人被捕。12日晚上大批軍警進駐實行軍事管制,各個進出口都有警車把守,不准車輛進出,全城戒嚴,城市沒有公交車。政府目前在追查事件帶頭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