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1. 高耀潔醫生在美領取女權活動人士獎

中國愛滋病工作者高耀潔醫生14號在美國首都華盛頓,領取美國婦女權益組織所頒贈的年度女權活動人士獎。高耀潔在美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共政府沒有給予資金讓她揭露國內的愛滋病問題。

2. 福建順昌發生兩次地震

福建省順昌縣13號上午10點22分和23分相繼發生4.7級和4.6級地震。據瞭解,順昌縣和南平市區震感強烈,房屋搖晃、民眾情緒緊張,順昌縣宣布,全縣中小學下午停課。目前尚無人員傷亡和災情傳出。

3. 李察基爾籲美制定中國人權政策

好萊塢演員李察基爾13號在美國國會西藏聽證會上說:“世界各國,特別是美國,應該在中國主辦二零零八奧運之前,採取行動改善中國人權。”他呼籲美國和歐洲聯盟,共同制定中國人權政策。

4. 胡佳:中國河南上百萬人感染愛滋病毒

美國之音13號報導,中共官方統計,河南省的愛滋病毒感染人數,截至2006年止為3萬5千多人,中國愛滋病維權活動人士胡佳對此表示,根據多數關注愛滋病專家估計,河南省感染愛滋病病毒的人數起碼上百萬。

5. 正體序言回應查禁

近日送抵洛杉磯華文書店公開販賣的正體版特別收錄章詒和回應中共政府查禁的新版序言。半年來已成為港臺兩地暢銷書,在臺灣已出版到第六次印刷。

6. 章詒和發表致人大公開信

章詒和12號於北京再度發表"致全國人大代表的公開信",要求當局通過司法程序"解決禁書問題。章詒和曾在互聯網上接連發表三份公開聲明,質疑做出禁書決定的中共官員鄔書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