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耀洁醫生在美國首都獲頒人權獎

【新唐人】3月14日晚上六點半,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肯尼迪藝術中心,美國婦女組織“生命之音”舉辦了2007年全球領袖人物頒獎大會,其中的人權獎獲得者全部是來自中國的女性,其中最負盛名的就是高耀洁醫生

1996年,高醫生在為一位女病人看病的時候,發現了通過血液污染的愛滋病問題,從此開始了她防治愛滋病的生涯。她用5百元人民幣的積蓄,印刷了1万2千份資料,走遍鄭州5個長途汽車站。高醫生獲得多個國際榮譽,都因為中共地方政府的阻撓不能親自領獎。這次獲得生命之音的人權獎,河南地方把高醫生軟禁了半個月,最后在國內外的強大壓力下終于放行,高醫生第一次离開中國,到華盛頓DC親自領獎。在上午的記者會上,高耀洁醫生再次強調,中國愛滋病主要是通過血傳染,跟外國有很大的不同,這也是官方极力否認的事實。

高耀洁說:大家叫我介紹一下河南的情況,我認為愛滋病的問題并不是在河南,而河南還是跟山西學的,河南賣血是跟山西學來的。而現在的話,賣血問題的話,或輸血感染的問題的話,是全中國的問題。大家不然的話看看最近南方几個報紙,你象華夏時報,南方新聞報,在這些報紙上都有報道。我不是說我這個山東人身處河南,我要說或不說河南,而是因為中國的愛滋病傳播和世界愛滋病傳播不同,是血源。窮,賣血,有病,輸血,所以他們是最無辜的,我所關心的并不是一個人兩個人的問題,而是中國整個的民族問題。

當被問到回國之后有會怎樣被對待時,她說自己已經八十了,無所謂,就是擔心子女受委屈,因為她剛一离開中國,自己和子女的郵件信箱全部被關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