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競選二度交鋒 梁家傑說港人已贏

【新唐人】繼3月1日的香港首次特首候選人論壇後,泛民主派候選人梁家傑與現任行政長官曾蔭權3月15日在傳媒舉辦的論壇中再次針鋒相對。梁家傑在辯論後表示,不論結果如何,為選舉帶來競爭,香港人已經贏了。

由兩間大學以抽樣的方式抽出的兩百多位市民,可以在答問環節提問,讓市民有直接參與的機會。

為避免雙方陣營造勢,今次大會規定只有市民可以鼓掌。論壇分3個環節,分別以民生、政治、經濟為題目。梁家傑與曾蔭權握手,拉開了一個半小時的辯論。梁家傑在論壇結束後表示,透過選舉中的公開辯論和政綱比拼,不論特首選舉結果如何,香港已經贏了。

香港泛民主派特首候選人梁家傑:我們令到香港的整個社會改變了,我們令到香港選舉文化改變了,其實香港已經肯定贏了。

梁家傑指出,辯論中已經為市民大眾出聲,同時將香港社會最大的問題表露出來。

香港泛民主派特首候選人梁家傑:我想最重要的訊息也是我們希望帶出來的,即是香港目前最大的不公義,就是一些既得的利益透過政治特權不斷地強化、鞏固這個利益;令到香港出現很多失衡的現象。

梁家傑表示,只有儘快實現普選,才能解決既得利益者造成的社會兩極化,他的參選已經起到了效果。

香港泛民主派特首候選人梁家傑:令到越來越多的香港人不斷反復自問,為什麼自己手中沒有那一票,我想這個問題對香港的民主運動注入了極大的新力量。

曾蔭權則表示,在問答中看到港人對政府事務十分熱衷,他一旦連任,他所做的民生、經濟及政治承諾一定兌現,但他不肯評論現場市民支持梁家傑的掌聲比他多。

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我相信表現如何是香港市民的決定,不是靠給我的掌聲來決定,最重要的是香港人要選一個他們認為合適的香港特別行政區長官,這一點是最重要的。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