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1.陝西大客車墜入水庫 23人死亡

西安友誼旅遊汽車公司的一輛大客車,15號零晨在陝西漢中境內墜入褒河水庫,造成23人死亡,11人受傷,2人下落不明。據初步分析事故發生原因是由於車速過快,臨危司機又處置不當所致,目前司機靳小傑正在接受警方調查。

2. 久旱造成貴陽水庫水位急速下降

近幾個月來貴州省貴陽市及周圍地區久旱無雨,致使3月份花溪水庫水位急速下降,河灘現在長滿青草。一些專家指出,水資源短缺問題成為制約西部地區經濟發展的重大問題。

3. 上海北京在全球金融中心排名指數下降

15號倫敦金融城公佈的全球中心排名指數顯示,兩年前的調查中頗受青睞的上海和北京,今年僅名列第24和第36。位居前三名的是,倫敦、紐約和香港。

4. 國際奧委會要求中國治裡空氣污染

國際奧委會副主席林伯格女士15號在北京訪問時,要求中共政府在明年奧運之前,加大努力改善空氣品質。林伯格說,這裡的環境品質對人的健康不利,她在北京連喉嚨都感覺受到汙染。

5.兩會閉幕前夕 上千訪民被抓

15號上午在兩會會場外,有上千名相約去人民大會堂遞上訪材料的訪民被抓。有的被送到公安局,有的被送到馬家樓等待被接回當地。但這些已喪失生路和希望的訪民已不再害怕,他們表示在人大會議閉幕當天可能會有一場更大規模的行動。

6. 六名北京律師要求重審王博一案

河北石家莊法輪功學員王博一案,目前在親友們的努力下,北京有6名律師將為王博一家三人辯護。律師表示,該案證據不足,適用法律不當,已經上書石家莊中級法院,要求退回長安區法院重審。據了解,王博一家於今年二月份被當局判處4~5年徒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