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自由黨提出控制溫室效應的提議

【新唐人】星期五, 加拿大自由黨領袖史蒂芬迪安提出一項管理溫室氣體排放量的環保提議, 為產生工業廢氣的公司設定配額, 並對超過配額的公司予以罰款。

自由黨領袖史蒂芬迪安承諾一旦自由黨競選成功, 就將從2008年1月1日起開始對石油天然氣, 節能產品和發電這三大領域的公司進行溫室氣體排放量的限制. 這項計劃要求各個行業對他們的廢氣排放量負責. 屆時, 超過廢氣配額的公司將為超標的每公噸廢氣付20加幣的罰款. 而達到和低於配額的公司會得到獎勵. 計劃的目標是達到加拿大在京都協議中的承諾, 使本國的空氣質素返回到1990年的水平.

環境專家認為這是一項有抱負的計劃:這是加拿大所有政黨為減輕重工業帶來的溫室效應的提議中最大膽的一個。

在野黨領袖們也表示了對該計劃的贊同: 自由黨朝著目標邁出了一小步,他們為工業污染制定了排放的配額。

這是一個非常好的主意。雖然不能解決所有的污染問題但是也能解決一半。

而執政的保守黨則讓大家拭目以待他們將在下週一推出的相關提議。

這是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黃安琪在加拿大多倫多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