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1. 中國每年生產盜版音像制品數量逾億

中共新聞出版總署官員日前指出,中國盜版的音像制品生產,每年約有1億2千万張,造成正版市場每年的損失達几十億,甚至許多國營商店也賣盜版產品。美國電影協會指出,中國盜版電影造成去年全球電影業的損失達27億美元。

2. 中共各培訓中心成公款吃喝玩樂場所

目前中共各級党政机關、國有企事業單位,在各地風景名胜區建造的培訓中心已超過一万家。這些中心不但有星級酒店標准的客房、游泳館,連桑拿、歌舞廳等設施也一應俱全。据了解,這些培訓中心已經成為公款吃喝玩樂的地方,每年都需要國家財政巨額補貼。

3. 2006年中國社保資金違規金達308億

据中共審計署公布,2006年對上海、西藏以外的全國社保資金以及住房公積金等項目審計,查出違紀、違規金額高達308億。其中社保資金被查出違規金額約71億元,

住房公積金違規金額則超過200億。

4. 竊取丰田机密 中國技師在日被捕

日本警方,十六號逮捕了丰田汽車旗下零組件公司一名中國籍技師楊魯川。据悉,楊魯川涉嫌將公司有關感應裝置技術,包括被歸類為最高机密的的技術等共十三万件設計圖、資料,帶回家拷貝。日本警方認為這些資料可能被楊于今年2月帶回中國,并且楊魯川曾經在中國軍方企業工作。

5. 廬山瀑布景區發生山体滑坡

中國江西省境內著名風景區廬山秀峰瀑布,17號早上,在距离瀑布約20米處,突

然發生山体滑坡事故,共造成1人死亡3人受傷,傷者其中一人有生命危險。死者据悉是星子縣人大常委會一位副主任。

6. 北京神奇石頭渾身長滿毛發

近日,中關村數碼大廈的“時尚石吧”出現了一塊長滿毛發的石頭,石頭長約30厘米,寬20厘米,高15厘米左右。据了解,這种“長毛石”目前只有3塊,另外2塊收藏在台灣博物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