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法國公布12名總統候選人名單

法國憲法委員會星期一向媒体公布了12名總統候選人的名單。這12名候選人的第一輪投票將在4月22日進行,獲胜的兩位候選人將進入5月6日的第二輪投票。民意調查顯示2007年總統選舉將是右翼領導人尼古拉•薩爾科齊(Nicolas Sarkozy),社會党侯選人羅雅爾(Segolene Royal)和中間派領導人弗朗索瓦•貝魯(Francois BAYROU)之間的角逐。

埃及一名2歲男童感染禽流感

:埃及衛生部3月19日星期一報告稱一名2歲的埃及男孩被測出感染禽流感病毒。目前埃及的禽流感病患者已達到26人。雖著埃及禽流感病患者日益增多,衛生官員對居民在家中和后院飼養家禽感到擔懮,因為那里衛生條件差,而感染病毒的禽類也不容易被發現并進行消毒。

A380空客完成美國處女航

世界最大的民航机空中客車A380展開首趟橫跨大西洋之旅,第一次落地美國境內。兩架空中客車A380分別在紐約的約翰•F•肯尼迪國際机場和洛杉磯國際机場降落。為了迎接A380的到來兩個机場花費了3億美元拓寬了跑道并為飛机提供了特殊制作的對接設備,A380的机翼長度相當于美國的一個足球場。

俄羅斯煤礦爆炸61人喪生

俄羅斯烏里揚諾夫斯克州一煤礦發生爆炸事件,導致61人喪生。當地政府發言人表示,這是當地三年來發生的死亡人數最多的事故。爆炸發生后几小時,仍有至少64名礦工被埋在地下,救援人員稱由于地下的濃煙阻礙了救援工作。

失蹤記者家人呼吁綁架者釋放親人

在加沙地帶失蹤的BBC記者阿蘭•約翰斯頓的父親格雷厄姆•約翰斯頓(3月19日)星期一呼吁綁架者釋放他的儿子。之前,BBC英國廣播公司負責人士也強烈呼吁立即釋放在加沙地帶失蹤的記者阿蘭•約翰斯頓,并對記者的安危"日趨焦慮"。各方估計他很可能被當地武裝組織綁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