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表示中共試射導彈威脅地區安全

【新唐人】3月20日星期二,台灣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發表書面研析報告指出,中共在今年一月份發射反衛星武器主要目的在于強化地區霸權地位,謀求不對稱太空戰略,迫使美國就太空權問題与中共談判,并對東亞產生威脅。

過去兩年以來,中共發射反衛星導彈共四次。今年一月十二日,中共從西昌基地發射東風二十一型中程彈道飛彈,將一枚低軌除役气象衛星撞擊成碎片。

針對此,台灣陸委會發表研析報告指出,這項試射證實美國軍事專家所提出:中共正在發展反衛星武器。同時,陸委會認為:中共此舉打破了二十多年來美俄不試驗反衛星武器的默契,使各國對中共試射普遍持負面看法,坐實「中共威脅論」印象。

陸委會表示,美國軍事專家由公開資料發現三十項有關中共具備反衛星武器的能力,其中認為中共方面秘密部署反衛星武器,以備在危机中對美國發動突擊。

台灣方面,為抵御中共軍事威脅,國防部星期二公布重大演訓期程規划,以有效整合台灣內部三軍部隊。

新唐人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