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虹重申自己無罪 呼吁國際社會營救

【新唐人】因言獲罪,被中共當局重判六年的浙家知名网絡作家力虹,3月20日透過律師向外界重申他沒有犯罪并堅持上訴的決心。力虹呼吁國際社會能夠給予關注,盡早營救他出獄。

 

20號上午9點,力虹的辯護律師李建強到浙江宁波看守所探望力虹。力虹透過律師口述一份自己的聲明,堅持自己的文章觀點沒有犯罪,包括對法輪功群体呼吁的文章,都是在行使一個有良知的知識份子應盡的權利和責任。

 

李建強表示力虹目前在看守所四肢發軟,肌肉萎縮嚴重,由于長時間的失眠,他的精神狀況也很不好。李建強說力虹在重申自己無罪的同時,也請求國際社會關注他的情況。李建強轉述力虹的一段話:『我作為一名知識份子和獨立作家,為了中國的自由和民主已經三次入獄,付出了民主國家的人們無法想像的代价。我吁請你們向我伸出強大的援手,營救我于水火之中。』

 

力虹的妻子董敏非常擔心丈夫的身体狀況,她表示至今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董敏:『我也希望國際輿論,能夠營救力虹,讓他早日的出獄是我現在最迫切的想法。昨天晚上一夜都沒有合眼,我女儿知道了,非常擔心她爸爸身体。』

 

現年48歲的力虹,從90年代起參与民主運動,曾兩次被捕入獄。去年力虹發表了大量文章聲援維權律師高智晟,并針對法輪功學員遭活摘器官事件,多次撰文抨擊中共。

 

2006年9月力虹被警員從家中帶走,同年10月當局以力虹寫的文章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逮捕他。

 

2007年1月12號法院秘密庭審力虹并拒絕他的妻子旁听,3月19號法院宣布力虹將判囚6年刑期。

 

新唐人記者周平 唐宇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