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1.英國逮捕三名倫敦地鐵爆炸案嫌犯

英國警方于星期四逮捕了3名涉嫌2005年7月7日自殺式炸彈襲擊倫敦交通系統的嫌疑犯。其中兩人正要离開英國,他們年齡在20歲到30歲之間,在曼徹斯特机場正要登上飛往巴基斯坦的飛机時被捕。第三名嫌疑人26歲在英國城市利茲的家里被捕。

2.巴基斯坦稱成功試射攜核彈巡航導彈

巴基斯坦軍方宣布,成功試射了一枚射程700公里的可攜帶核彈頭的巡航導彈。聲明中說,這种哈特夫V11巴勃(Hatf V11 Babur)導彈是一种能依地形調整飛行、躲避雷達的巡航導彈,它還可以攜帶包括核彈頭在內的各類型彈頭。

巴基斯坦的宿敵印度也擁有可以從潛水艇上發射的巡航導彈。這兩個互相仳鄰的國家自1947年後,曾三度交戰,并雙雙在1998年測試各自的核裝置。不過自2004年啟動和平進程以來,雙方關系已見改善。

3.A380空客完成處女航返回德國

世界上最大的民航客机空中客車A380,3月22日星期四完成首趟橫跨大西洋之旅,在德國法蘭克福机場完美著陸。飛行員萊普斯說,雖然A380重達 560頓,但飛行感覺令人惊訝的輕快。漢莎航空公司的總裁說,第一駕A380將于2009年交貨。這次首航机上共載有429名乘客和23名机組成員。

4.索尼向歐洲發行游戲平台3

索尼推出了最新一代帶有藍光技術的游戲平台3,并將于3月23日開始發行,歐洲市場的發行量是100万台。游戲平台3( PS3)可以玩游戲,播放高容量DVDs ,還可以上网。索尼公司稱這個机器附加了許多功能,讓消費者不用再買其他設備。游戲平台3( PS3)在英國的售价是599歐元或425英鎊。

索尼歐洲分社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大衛•里夫斯(David Reeves)表示,索尼對游戲平台3( PS3)的前景充滿信心。目前已經有消費者准備連夜排隊購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