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巴基斯坦總理布托訪問新德里

【新唐人】前巴基斯坦總理貝娜齊爾˙布托(Benazir Bhutto)星期六(3月24日)抵達印度首都新德里,參加一個媒體團體舉辦的會議,希望推動巴基斯坦民主選舉,結束流亡生涯。

布托在短暫停留的數小時中發表演說,針對印巴關係和這個區域的和平問題發表看法。

自從現任總統穆薩拉夫執政後,布托因為受到腐敗指控,流亡海外。之后,她著手組成了多黨派的「巴基斯坦恢復民主聯盟」(Alliance for the Restoration of Democracy),希望重新參加選舉。

布托曾多次要求自由、公平的選舉,以結束流亡生涯。因為她對巴基斯坦政壇的巨大影響,穆薩拉夫不但對她做出指控,還誓言封鎖她返回巴基斯坦的管道。

布托目前透過第三者和穆拉沙夫協商回國事宜。2002年穆拉沙夫曾發佈總統令,禁止擔任過兩屆總理或省長的政府官員再擔任這些職務,被認為是阻止布托第三度競選總理的禁令。

布托曾在1988年和1993年兩度擔任巴基斯坦總統,後來受到多項腐敗的指控,目前流亡英國倫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