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蔭權連任香港特首,梁家杰指“雙普選不可再拖”

【新唐人】在星期天只有795人參与投票的香港行政長官選舉中,曾蔭權成為第三任行政長官,民主派參選人梁家杰表示直選行政長官、立法會議員“不可再拖”。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网記者尤翠茵此前說:“如果我不是當了政治記者,或許不會對香港的特首選舉感到興趣。這10年來,特首選舉的結果都是早定的。”

投票在香港時間星期日(3月25日)早舉行,在772張有效票中,曾蔭權獲得649票,而民主陣營挑戰者梁家杰獲得123票,有5張被裁定為無效票,結果曾蔭權順利連任。

梁家杰連同數十名選委一同會見傳媒,梁家杰表示香港選舉文化已經改變,2012年雙普選不可再拖,他希望可以凝聚各界的朋友,并承諾會在2012年卷土重來。

梁家杰說,“今天是香港歷史性的一天,這是香港1997年以來第一次有競爭性的行政長官選舉。”

香港泛民主派借梁家杰參選行政長官的机會,推出共同制訂的“2012年雙普選(直選行政長官、立法會議員)方案”。但也有民主派人士認為梁家杰的參選是“美化”和認可了這個“小圈子選舉”。

在投票開始前和點票期間,香港民主團體到場示威,抗議這次只有800名選舉委員有資格參与的“小圈子”選舉。

在公布投票結果后,民主派委員梁國雄頭戴豬頭面具,高呼“恥辱,恥辱,打倒小圈子選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