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1. 河北法輪功學員獄中受虐 近期保外就醫

河北省石家莊居民欒福生,關押在山西晉中(祁縣)監獄期間,長期受到酷刑虐待,近日欒福生全身浮腫、生活不能自理,經過親人朋友20多天的努力,終於保外就醫回家。據了解,欒福生因修煉法輪功於2002年被判刑11年。

2. 美國華裔被控間諜案 下週二受審

華裔工程師麥大志(Chi Mak),下週二將在加利福尼亞接受審判。他被指控在2005年10月為中國竊取核潛艇的靜音推進系統。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被判處最多50年徒刑。一名美國高級官員近日指出,中共情報人員在世界上活動最頻繁,他們積極搜取先進技術。

3. 山東出台反制奧運媒體自由措施

據德國之聲25號報導,山東省一個市級地方政府最近要求各級幹部,「像對待上訪人員那樣對待記者」,以及「每個月都審查可能出現的負面報導」等新規定,以應對奧運會期間開放外國媒體自由採訪。

4. 習近平調任上海市委書記

中共官方24號報導,原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調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不再代理上海市委書記一職。有輿論認為,這次人事調動與即將在秋季召開的,中共十七大的未來領導層佈局有關。

5. 湖北警方傳喚鄭大靖9天後才告知家屬

六四天網主編黃琦表示,胡北訪民鄭大靖失蹤9天後,直到25號下午4點,家屬才接到鄖西縣公安局治安大隊電話告知,表示已經傳喚鄭大靖。黃琦呼籲各界媒體持續關注鄭大靖的下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