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中國舞大賽組委會望公眾參與

新唐人

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组委会于326日在纽约中国城的龙图阁召开首次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上大赛组委会表示,参加这次大赛不仅有机会获得丰厚的奖金,更重要的是,优胜者还可以在国际舞台上展现自己的才华,和新唐人一起向国际社会弘扬中国重要传统文化之一的中国古典舞。

326日在纽约中国城的龙图阁召开首次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上大赛组委会表示,参加这次大赛不仅有机会获得丰厚的奖金,更重要的是,优胜者还可以在国际舞台上展现自己的才华,和新唐人一起向国际社会弘扬中国重要传统文化之一的中国古典舞。

即將在5月下旬舉行的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將分兩組﹐青年組和成年組。每組又分為男女兩組。大賽一共設有28個獎項。每小組的頭獎是1萬美金。表現純善純美的主題也是組委會對參賽者在藝術表現方面的期待。組委會在26日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歡迎世界各國以及中國大陸的中國舞專業舞蹈演員來參加比賽。

組委會副主席王曉雪﹕“作為中國人現在在世界上是很自豪的﹐有機會展現你在中國舞方面﹐特別在西方社會﹐能夠在這麼大的舞台上﹐展現你的才華﹐對一個舞者﹐一個舞蹈演員來講﹐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也是非常非常值得去試一下的機會。”

從年初開始的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以及延伸出來的神韻藝術團在全世界各國各大劇場的巡迴演出受到各國主流的歡迎。組委會表示﹐優勝者將來也有可能隨著新唐人一起向全世界推廣中國舞的精髓。

25 年前﹐為了追求舞蹈藝術自由表現機會而來到海外發展的張鐵鈞老師表示﹐她來到自由的環境才得以淋漓盡致的發展自己的才能﹐而且反而還發現的中國舞蹈更加精遂的內涵。她表示﹐現在﹐在中國﹐很多專業演員在技巧方面發展很好﹐但是苦于受到國內政治、道德環境的束縛﹐而不能用中國舞表達自己想要表達的中國傳統的內涵。

組委會主席張鐵鈞﹕“我們的中國舞舞蹈大賽﹐更是一個美好的前景﹐不但是在世界舞台上你可以展示你的才能﹐特別是你看到2007年的新唐人晚會﹐大家都能體會到是非常美的藝術﹐如果跳舞的人能夠演出這樣的劇目﹐或者在這樣一流的劇場﹐在世界各個國家展現自己的才能﹐這一生也沒有白付出。”

組委會委員曹逸老師表示﹐隨著全世界的中國熱﹐中國舞也以其獨特的藝術風格﹐豐富的舞蹈語彙﹐高超的技術技巧﹐寬廣深刻的表現力﹐越來越被不同國家的民眾所接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