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專業人士組聯盟爭取雙普選

【新唐人】香多名專業界別的特首選舉委員,星期日在行政長官選舉當天宣布成立跨界別專業聯盟,目的是監察政府和爭取2012年雙普選。

被稱為小圈子選舉的香行政長官選舉,上午9點在大嶼山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共有795名選委參加投票。

多名專業界別選委在投票后宣布組成跨界別專業聯盟,爭取2012年雙普選。工程界的黎廣德解釋組成聯盟的原因,是基于良知,向不公義的制度說不,為6百多万沒有投票權的市民發言。

香港特首選委(工程界)黎廣德:因為我們相信,今日以后我們仍然有一個扭曲的制度,未能令市民滿意。我們會擔心特區的施政呢,仍然會和市民的期望有相當大的落差。

高等教育界選委陳家洛表示,由于當權者不受監察,造成目前高教界風雨飄搖。

香港特首選委(高等教育界)陳家洛副教授:學術自由受到嚴重的威脅,權力气焰,權力不受監察,沒有一個民主制度,政府不向人民問責,權力會不斷膨脹的。

資訊科技界選委、電訊盈科主席李澤楷也有出席記者會,并簽署支持普選方案。他在投票前重申支持2012年普選特首。

香港特首選委(資訊科技界)李澤楷:我期望、希望5年后的今日下次特首選舉,可以与全香港市民一起有權利去投票,希望5年后的今日更加熱鬧。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