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塔尼亞選出新總統

【新唐人】毛里塔尼亞選舉委員會星期一宣布,獨立候選人西迪-阿卜代拉西(Sidi Mohamed Ould Cheikh Abdallahi) 在第二輪總統選舉投票中獲胜,當選為毛里塔尼亞下一屆總統。毛里塔尼亞也就此告別了軍人政府而邁向了民主社會。

跟据最后的計票結果,西迪-阿卜代拉西(Sidi Mohamed Ould Cheikh Abdallahi) 在第二輪總統選舉投票中以52.85%的得票率戰胜了競爭對手“民主力量聯盟”候選人艾哈邁德-達達赫(Ahmed Ould Daddah)。 今年69歲的阿卜代拉西曾先后擔任過水利、能源、漁業和海洋經濟部長。

分析人士認為,毛里塔尼亞此次總統選舉意味著這個西非國家告別了上台19個月的軍人政權,而成功地邁向了民主社會。去年,毛里塔尼亞舉行了修憲公投、議會和市政選舉,并在今年1月舉行了參議院選舉。

居民埃-馬密(MAHFOUD EL AMY)對記者說,“現在是由選票來決定胜負,這就是民主。”

毛里塔尼亞位于撒哈拉沙漠西部,面積是法國的兩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