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將推行環保試點計划

【新唐人】從四月二日開始到六月底,紐約市將推行一項耗資50万美元的環保試點計划,在紐約市五個區的公共場所設置回收垃圾筒。這是去年開始的固体廢料管理計划的一部分,期望通過這項計划,最終實現全市公共場所的廢物回收,讓紐約市變得更清洁。

紐約市長彭博在28日的記者會上宣布,這項試點計划包括在六個公園和兩個渡船碼頭設置藍、綠兩色回收垃圾筒。藍色專門用于回收瓶子和罐頭,綠色專門用于回收報紙雜志。紐約市公園管理局、交通局和環境衛生局將在試點附近的公車站,電話亭張貼海報,散發印有回收字樣的免費礦泉水, 協助民眾提高廢物回收意識。

市長彭博表示,如果試點成功,將推廣到全市。

彭博:“我們設立一個目標,在2015年,紐約能夠回收17%的廢物, 現在是百分之16。這是一個非常大的目標,比全國許多大城市都高出很多,但是我們會盡力而為。”

紐約市議長奎恩表示,這一計划不僅可以提醒民眾在室外使用廢物回收設施,也可以在家里和工作場合使用。

奎恩:“它提醒人們廢物回收對保護紐約市的環境有多么關鍵。”

不過,彭博也表示,如果試點不成功,仍會繼續試驗其它方法,而不是等待。

据統計,紐約市去年回收的1千5百□可回收廢物,需要15万輛垃圾卡車運載。而紐約市廢物總量的50%是可以回收的,遠高于現在的回收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