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獵殺海豹計划延遲

【新唐人】加拿大東部海岸圣勞倫斯灣 (Gulf of St. Lawrence) 原定3月28日開始的首波獵殺海豹行為,現在被迫延期,預計在四月間舉行。由于今年气候异常溫暖,當地的海豹數量急劇減少。觀察家指出,當地的气候异常与全球气候變遷有關。

小海豹必須待在冰上以免被海水淹死,直到學會如何在海中生存。獵人在浮冰上來回移動,用獵槍或棍棒打死牠們。

動物保護協會(Humane Society)表示,不尋常的溫暖气候造成海面上的冰層几乎消失殆盡,這种現象顯示可能有數千只小海豹由于無法待在冰上而被淹死。

美國動物保護協會觀察家奧爾沃思(REBECCA ALDWORTH) 認為:”這些海豹賴以維生的栖息地完全遭到摧毀,景象相當悲慘。圣勞倫斯灣 (Gulf of St. Lawrence)沒有冰層,那里沒有發現任何海豹的蹤影。”

科學家表示,這提出了一項更有力的證据,那就是大西洋北部及北极洋南部气候暖化的問題嚴重。

然而,現在气候較為溫暖,加拿大的這項獵殺海豹計划仍會照常進行。4月間,紐芬蘭島(Newfoundland)北岸及西岸將進行主要的獵殺行動,那里的冰層結构較穩定。加拿大表示,目前海豹數量有550万只,必須獵殺海豹來控制數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