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總理表示 12月將舉行大選

【新唐人】泰國總理素拉育•朱拉暖(Surayud Chulanont)3月29日星期四表示,泰國大選將在今年12月16日或22日舉行。

泰國總理素拉育与去年推翻前總理他信的政變領導人會晤后,在新聞發布會上稱,今年12月將舉行大選,并且不同意政變領導人對反對党集會使用緊急法案的要求。

他說:“我們認為是准備制定憲法,進行全民公投和大選的時候了。”

泰國軍隊在去年9月19日舉行了不流血政變,罷免了被指貪腐的前總理他信。但新任政府政治改革的遲緩引起了民眾的不滿,近日來爆發了大規模抗議。

當時的政變領導人,泰國陸軍總司令宋提(Sonthi Boonyaratglin)開始擔心抗議會變的難以控制,影響計划中的大選。

泰國總理素拉育特別在上周五反對派集會前表示:“我盡力使國家穩定,不發生任何問題,我不希望看到泰國人之間發生沖突。”

上周末有3000人聚集在大王宮要求馬上進行大選,并稱可能會抵制就新憲法進行全民公投。這部憲法正由政變軍隊指定的委員會撰寫。

泰國曾有過因抗議軍隊政府而引發流血沖突的歷史。

如果局面難以控制,影響國家安全,泰國總理可以下令宵禁、禁止集會并審查媒体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