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冰河快速溶化 中共難辭其咎

【新唐人】位在中國云南、西藏邊境,海拔6千7百公尺高的明永冰河(Mingyong Glacier),目前正以每年50至70公尺的速度快速向后倒退,引發一連串的生態危机,并嚴重危當地居民賴以維生的觀光收益,面對這樣的問題,中共難辭其咎。

科學家警告,青藏高原日益升高的气溫將使冰河大量溶化,引發一連串的生態危机。目前在青藏高原的冰河以每年百分之7的速度后退,將會為其它地區帶來干旱,沙漠化,及沙塵暴等天災。

過去40年來的數据資料顯示,有「世界屋脊」之稱的青藏高原,當地的冰河正史無前例的快速倒退。

世代居住在青藏高原的居民擔懮,如果冰河融化情況繼續惡化,將帶走他們賴以維生的觀光收入。當地民眾Yumei說:“我們全部的生命都依靠冰河而生,如果冰河消失了,該怎么辦,我們只能依靠它。”

中國大約百分之47的冰河位在喜瑪拉雅山的青藏高原地帶,那里是中國主要河川長江、黃河、雅魯藏布江、湄公河、薩爾溫江的發源地。快速融化的冰河將使土壤侵蝕問題惡化,進而出現沙漠化現象。

中共是造成全球暖化問題的元凶,也是造成青藏高原冰河快速融化的主因。中國百分之80的電力由燃煤提供,而燃煤造成嚴重的空气污染。到2009年,中國將成為全世界溫室廢气排放量最多的國家。

中共去年承諾要縮減百分之四的能源使用,及百分之二的廢气污染,結果都失信跳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