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文化之神韻傾倒悉尼觀眾

【新唐人】神韻藝術團3月30 日在悉尼的第二場演出觀眾爆滿,這台反映傳統中國文化純善純美的演出,讓悉尼的觀眾嘆為觀止。

神韻藝術團到今天為止在澳洲已經進行了10場演出,所有中西觀眾無不為這場充滿神話、傳說和歷史故事的晚會所震撼。一位住在离悉尼500多公里遠的觀眾特地飛來觀看神韻藝術團的演出。

觀眾說:給我感覺,它跟神韻這兩個字非常非常的貼切。有些節目真是你看了以后覺得4個字“動人心弦”,真是這种感覺。在中國傳統文化當中一直就是這樣一种傳統,我們中國的文化,可以說几千年的文化當中,不管是那一行、那一頁,可以說都是离不開有神韻這個含義在里邊,這是他的一個根本的內涵。

曾經3年奪得台灣民族舞冠軍的王女士特別稱贊晚會的舞蹈節目:“每一种舞蹈都有他的特色,是真的不錯。他的表現都出來了,他的善、惡分明,都以舞蹈表現出來,這很成功。”

中華文化的神韻不僅僅触動中國人,也包括澳洲觀眾。

法律援助工作者瑪格麗特:“我去過中國、去過台灣,參觀過那里的博物館,我們看見了國民党帶到那里去的那些漂亮的文物,那些東西被免于毀滅于文化大革命之中。知道還有一些傳統的東西保存下來真讓人非常高興,這些東西以不同的方式被再造出來。”有一位50 年前從共產國家羅馬尼亞逃出來的希腊人君士坦丁表示,人思想的自由最為重要,他和太太非常喜歡神韻的表演。

君士坦丁:“這場演出從哪方面看都近于完美,服裝也好极了,色彩絢麗,燈光也非常好,它不象歐洲風格那樣沉悶,整場演出的色彩非常細膩鮮艷,天幕也是一樣,它非常好, 哪怕你犯困,或非常累時,你也會精神起來。”

在海外當老師的卞貝(Biabe)對記者說:

“節目讓人深受啟發,每樣東西都讓人深受啟發,舞蹈動作、色彩、歌唱,天幕自始至終讓人震撼,我非常非常喜歡。……他是特別有意思的部分。在每個節目之前加以解說特別精彩,他把一切放入歷史、神話和傳說的氛圍之中,這對那些對中國文化了解不多的人有特別的意義。”

隨著神韻藝術團在澳洲的演出,越來越多的人見到了不一樣的中國文化,看完演出,觀眾普遍對晚會的反饋是中華文化高尚、祥和、自由、美麗。

新唐人記者桑妮澳洲悉尼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