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塔利班"以認罪換減判

【新唐人】被稱為"澳洲塔利班"的大衛•希克斯以承認所有控罪,換取把刑期限制在不超過七年。

希克斯在關塔那摩美軍基地接受軍事法庭審訊,他被控支援基地組織的恐怖活動。

他是第一個根据美國新法律出庭受審的關塔那摩囚徒。

希克斯將會被遣返澳大利亞服刑。目前還不知道他的刑期是否包括被囚在關塔那摩美軍基地那五年時間。

31歲的希克斯周一(26日)承認為恐怖主義提供物質支援的控罪。

最新一次出庭時,這位皈依伊斯蘭教的穆斯林剛剪短了頭發,穿上了西服。

軍事法庭的法官在聆訊中宣布接受希克斯認罪協讓條款。

檢控小組指出,由于希克斯認罪他的刑期將"遠遠低于"之前檢控官希望判處的20年。

承認所有控罪﹐希克斯由兩名護衛陪同下進入法庭。他并沒有穿囚犯的制服,而是穿上西服,而他長長的頭發也剪短了。

他臉上并沒有太多的表情,澳大利亞當局證實他曾經參加基地組織在阿富汗的訓練營,并在2001年与塔利班一塊并肩作戰。

法官讀出了一連串的罪狀,讓希克斯确認每一項控罪。

在最后,希克斯需要說服法官他承認控罪是真誠的,而不是為了可以獲釋回家。

根据美國与澳大利亞的囚犯交換協議,希克斯將在他的家鄉阿德萊德服刑。

希克斯是第一個根据布什去年簽署的《2006年軍事委員會法》進行軍法審訊的關塔那摩囚徒。這項美國法案一直受到人權組織的抨擊。

美國表示,它計划使用新的軍事審訊制度來檢控約80名還留在關塔那摩的囚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