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悉尼演出再獲成功 華人倍感自豪

【新唐人】3月30日晚,神韻藝術團在悉尼的第二場演出再獲成功,演出結束后,觀眾致以長時間掌聲,演員不得不三次鞠躬謝幕。觀看演出的大部分是西方人士,華人觀眾表示,這台晚會讓他們恢复了對中華文化的信心,并為自己是中國人而驕傲。

3月30日晚,具有一百多年歷史的悉尼帝苑劇場提前一個小時便迎來各族裔觀眾。首場演出的成功讓更多的人慕名而來,擁有兩千個座位的劇場再次爆滿。雖然藝術無國界,但華人与西人觀眾的觀感還是有所區別。

悉尼同頌合唱團指揮劉洪波看完演出后表示:“現在我最深的感受是我作一個中國人無比驕傲。我這人以前是非常崇洋媚外的,不愿意听中國的樂器,不愿看中國的書。但我現在感覺到我為什么這么驕傲呢,中國的文化如此燦爛,如此輝煌,如此丰富多彩,我作為一個中國人越來越驕傲,盡管我生活在澳大利亞。這是我以前從來沒有的。”

悉尼詩人達比(Michael Darby)特意以中文表達了他的感受。

麥克.達比(Michael Darby):“這是真正的中國文化。我的希望是全世界可以看他們的跳舞,听他們唱歌。”

前北大教師、悉尼在讀博士李剛:“我覺得節目,作為一個外行看,質量非常高,感覺很美,而且是一种純淨的美,舞姿很端庄,很高貴,沒有現在市俗中攘攘紅塵當中的那种气息,有一點超凡脫俗的感覺。

悉尼越南電台負責人寶康:“我感到(表演)很和平,很慈悲,很美好,我喜歡它……沒有共產主義(的東西),我們希望有一天世界沒有共產主義,和平會降落在每個人,特別是中國人身上。”

西人觀眾:“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美妙的中國文化之旅,它簡直是太奇妙了,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

西人觀眾:“我很高興有很多人來看這場演出,它什么都好。”

西人觀眾:“我真的喜歡它,我從來沒看過這樣的演出,它的藝術的部分簡直是太好了。對我來說是一次美好的經歷。”

3月31日,神韻藝術團將上演在悉尼的最后兩場演出,之后他們將奔赴新西蘭、台灣和韓國繼續進行全球巡演。

新唐人記者曾錚悉尼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