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高官涉干預學術自由事件展開聆訊

【新唐人】有關港府高官涉嫌干預香港教育學院學術自由事件的調查委員會,星期四開始一連兩天進行聆訊。教育學院校長莫禮時作供,講述了教育統籌局局長李國章涉嫌威逼教育學院与中文大學合并的過程。

涉嫌事件的兩位港府高官–教育統籌局局長李國章和廉政專員羅椒芬都有出席旁听。

莫禮時由資深大律師李柱銘擔任代表律師。他作供時表示,李國章于02年出任局長前后反覆以各种方式,包括飯局、電話游說等,向他提出跟中大合并的要求。他引述教院前校董葉錫安的話,指李國章02年7月約見教院成員時,曾說教院与中文大學合并是必然的事,若教院不支持,最終會被“蹂躪”。李國章又在05年向他揚言可以提供2億港元協助兩間院校,誘使兩院合并。

另外,莫禮時又指當時的教統局常任秘書長羅范椒芬曾要求解雇經常批評教育改革政策的教院教職員,并向這些“眼中釘”施加壓力要他們离職。

聆訊將于星期一繼續進行。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