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泛民主派促成立獨立机构咨詢普選方案

【新唐人】香港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星期五(3月30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再次致函行政長官曾蔭權,要求討論2012年雙普選方案。有議員批評曾蔭權講一套做一套,漠視民意;同時要求年中政制綠皮書出籠后,成立獨立机构收集及評估民意,以防政府有所扭曲。

香港民主党立法會議員楊森表示,早前他們曾致函行政長官曾蔭權,要求會面討論由21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提出的2012雙普選方案,但被拒絕。楊森對此表示遺憾,但強調不會罷休。

公民党的吳藹儀議員指責曾蔭權“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講一套做一套。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党)吳藹儀:“好了當我們21位議員來和你講,主動來和你討論這么重要的一件事,包你做好這份工,你居然說你們有兩個就夠了!前言不對后語,大家真的要想想,將來這位特首的這份是甚么工了? ”

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日前建議港府在發表綠皮書后,成立一個完全獨立的民意評估辦事處,以防止政府扭曲民意。民主党李永達議員也要求港府清楚交代咨詢過程。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党)李永達:“我曾經在策發會講過,很不贊成政府做民意調查,因為這是很令人惊的歷史,我宁愿大學做,不是只有一間,要几間大學做,這樣市民會安心。咨詢是以民意為依歸的,現在這個階段都沒做,我怕之后政府就會用狡猾的手段。”

楊森表示將從4月份起展開新一波運動,推動市民及一些有名望的社會人士、學者支持泛民主派的2012年雙普選方案。他們還會再致函曾蔭權要求會面。

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將在下周二和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會面,商討有關政制方案的具体內容。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