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權及新聞界關注香港電台命運

【新唐人】香港公共廣播服務檢討委員會上星期發表報告,建議另設新公共廣播公司取代被港府指責為不符合要求的香港電台。香港人權監察批評報告內容惡劣,令港府有机會“借刀殺人”終結香港電台。香港記者協會則擔心香港電台會變成港府喉舌,媒體的新聞和言論自由進一步收窄。

香港人權監察總干事羅沃啟批評檢討委員會的報告帶出的效果非常惡劣,而且意圖明顯。

香港人權監察總干事羅沃啟:在現實的政治環境令政府可以做出借刀殺人的建議,將港台這么多年的貢獻完全置之不理,無論你給我听將來的東西如何好,卻將現有的東西打爛。

羅沃啟指出香港電台已經服務79年,許多節目深受市民的認同,是香港文化發展的一部分。

記者協會主席胡麗云對報告感到失望,并批評整份報告矛盾很多,建議似是而非,擔心會影響香港的新聞自由。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胡麗云:某程度上,我們會擔心會被政府做為一個口實挾持住,做為日后將香港電台變成它(港府)自己的喉舌呢!

立法會議員劉慧卿批評整份報告無法令人信服。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報告建議將來有一個新的机构,而這個新机构不是香港電台,所以給人家的印象就是,香港電台以后要消失或者成為香港政府的輿論机器,我相信這個反映不到香港多數人的意見。

劉慧卿說泛民主派計划在本月中舉行論壇,讓市民就此事表達意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