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遭特大冰雹襲擊

【新唐人】怪异的天气除了重慶的大雪外,在大陸福建省的福州、閩北、閩東等地區也同時遭到了特大冰雹襲擊,雞蛋大小的冰雹砸毀了大多數的瓦房,道路及農作物也都難以幸免。受災的閩清縣的老人說這是當地百年來所遇到最嚴重的一場冰雹。

4月1號下午,福建省的閩清、永泰和長樂,南平的武夷山、建陽、建甌等地區遭到冰雹襲擊,据統計,僅閩清縣就有二万多人受災,閩清縣省璜鎮省汾村有百分之90的房屋瓦片被冰雹擊穿。

省璜鎮省汾村村民:「有瓦片的那种房子,全部遭冰雹砸了全部都漏水」4月3號,蘆田村一位村民介紹說,星期天的下午3點左右,天色突然暗了下來,黑得像夜晚一樣,然后下起小雨,接著就下大冰雹。

蘆田村村民:「開始下得小小的,后來下雨越下越大,有碗那么大那冰雹啊,比雞蛋大多了,兩三倍那么大,地上都是一片白白的。」

南平市建甌玉山鎮岭口村的道路、農作物、房屋都嚴重受損,有逾千村民無家可歸。

蘆田村村民:「房子瓦片什么被砸的很多啊,被砸的很爛啊,有的房子連一片(瓦)都沒有了,損失很多啦,瓦片都是砸掉了,那個秧苗都砸得亂七八糟。」

新唐人記者 王新 特約記者 李洁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