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多家團体譴責俄遣返聯合國難民母女

【新唐人】俄羅斯法輪大法學會4月4日下午,就聯合國難民馬慧母女被非法遣返一事在莫斯科“記者之家”舉行了新聞發布會。多家團体譴責俄羅斯當局這一違反本國以及國際法律的行為,呼吁當局盡快挽回損失,并迫使中共公布馬慧母女目前的下落。

在新聞發布會上,俄羅斯法輪大法學會負責人施卡秋克講述了,俄羅斯移民局伙同中共特工將聯合國難民馬慧母女從圣彼得堡市遣返的經過。他同時指出,整個遣返過程都是秘密進行的。

聯合國難民署駐莫斯科代表處律師多麗娜表示,遣返馬慧母女的行為不僅違反了俄羅斯憲法和移民法,同時也違反了多個國際法律。

她說:“遣返一個帶著孩子的母親,這簡直不可思議,當局本身的違法行為破坏了一個家庭”。

施卡秋克說:“我們將把這件違法案件通知俄羅斯總統以及人權問題全權代表。馬慧的事情還沒有結束,我們將和人權人士和國際組織一起努力糾正這個事情”。

赫爾辛基組織主席阿列克謝耶娃說:“馬慧沒有傷害任何人,只是因為信仰就被遣返。這是嚴重的違法行為,也是非常殘忍不人道的”。

莫斯科人權人士尼果里斯基表示,俄羅斯政府和總統應該對此案件進行調查。他說:“應該把非法遣返馬慧的責任人找出來,并進行調查。同時迫使中共公布馬慧目前的下落”。

俄羅斯移民局3月28日早上將擁有聯合國難民身份的馬慧与8歲女儿晶晶從家中帶走,當天晚上將她們從圣彼得堡市遣返回中國。目前聯合國難民署總部已經聲明,要求俄羅斯當局對此嚴重違反國際公約的事件予以解釋。

新唐人記者科里亞達、聞箴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