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4月05日(30分鐘)

【新唐人】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截止到北京時間4月6日早5點,公開發表三退聲明的總人數已達到:20,357,569人,4月5日一天的聲明人數為27,590人。

——-

美關注英水兵被釋放 賴斯將與伊朗會談

美國國防部長蓋茨在維珍尼亞阿靈頓接受采訪時,稱美國對英國水兵被扣事件表示關注,並開始重新審視美國的軍事行動程序,他說:我認為很明顯英國水兵被逮捕時,是在伊拉克水域,這類事件引起我們關注,我們已經要求中央指揮部指揮官及其他人重新審視我們的行動程序,首先保障我們象英國一樣在界定內行動,並且確保我們水兵的安全,防止發生類似事件。他還表明,英國水兵被釋放和美國、伊朗即將進行的會談沒有關系,他說:我不認為英國水兵的被釋放與美國和伊朗將來的談判或關系有任何關聯,我只能說美國對於扣留英國水兵的動機,誰下令扣留水兵,並把水兵帶到德黑蘭及水兵最後被釋放都一無所知。美國國務院稱國務卿賴斯將就伊朗在伊拉克戰爭中所起的作用展開部長級會談,賴斯對和伊朗直接會談持開放態度。伊拉克政府說會談可能是在下個月,地點還未透露。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麥克科爾馬克(Sean McCormack)在國務院接受采訪時說:美國對伊朗政權談判的門是敞開的,我們可以討論他們關注的各種問題,他們可以和美國國務卿談,和外交部長談,和英國及其他國家的外交部長談,他們需要作的是停止鈾濃縮試驗,這不是美國的要求,這是世界對他們的要求,所以如果他們想要談判,門是敞開的,我們和任何人都不想進一步孤立伊朗政權,那是他們自己造成的,但到目前還沒有看到伊朗採取任何具體行動。上個月美國駐伊拉克大使哈利勒扎德(Zalmay Khalilzad) 在巴格達與伊朗和敘利亞代表做了短暫會晤,麥克科爾馬克說賴斯也可能與他們會晤。美國譴責伊朗支持伊拉克反叛分子,麥克科爾馬克稱賴斯將在伊拉克鄰國及其他國家參加的伊拉克會議上向伊朗提出這一點,但伊朗方面一直否認涉及伊拉克事物。從今年一月份以來已經有五名伊朗人因在伊拉克發動對美軍的襲擊而被逮捕。

——

烏克蘭總統稱將起訴反對解散國會者

尤先科(VIKTOR YUSHCHENKO)說:烏克蘭沒有發生悲慘的事情,烏克蘭正走在民主的路上,4月2日發生的事情是只有在民主國家才會發生的,解決所有問題的出路是舉行公平、民主的選舉。尤先科於4月2日發布解散國會的命令,宣布將在五月27日重新選舉。數月以來採取親西方政策的總統尤先科與親莫斯科的總理亞努克維奇就烏克蘭未來發展方向發生了分歧,尤先科指責亞努克維奇采取非法手段擴大自己在議會中的勢力,他號召議會重新大選。尤先科在國家安全會議上與總理亞努克維奇比鄰而坐,尤先科表示:我再一次重申執行烏克蘭總統解散國會的命令是必要的,任何反對這項命令的人將會被提起刑事訴訟。而烏克蘭總理亞努克維奇(VIKTOR YANUKOVICH)繼續抵制重新大選,他表示,要等憲法法庭裁決這次爭議,之後再採取其它行動。目前總理亞努克維奇的支持者正露宿首都基輔街頭示威。他們大部分是親俄羅斯的烏克蘭人。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麥科馬克則鼓勵烏克蘭各黨派共同合作,成立新政府。

——–

俄多家團體譴責俄遣返聯合國難民母女

在新聞發布會上,俄羅斯法輪大法學會負責人施卡秋克講述了,俄羅斯移民局伙同中共特工將聯合國難民馬慧母女從圣彼得堡市遣返的經過。他同時指出,整個遣返過程都是秘密進行的。聯合國難民署駐莫斯科代表處律師多麗娜表示,遣返馬慧母女的行為不僅違反了俄羅斯憲法和移民法,同時也違反了多個國際法律。她說:遣返一個帶著孩子的母親,這簡直不可思議,當局本身的違法行為破壞了一個家庭。施卡秋克說:我們將把這件違法案件通知俄羅斯總統以及人權問題全權代表。馬慧的事情還沒有結束,我們將和人權人士和國際組織一起努力糾正這個事情。赫爾辛基組織主席阿列克謝耶娃說:馬慧沒有傷害任何人,只是因為信仰就被遣返。這是嚴重的違法行為,也是非常殘忍不人道的。莫斯科人權人士尼果里斯基表示,俄羅斯政府和總統應該對此案件進行調查。他說:應該把非法遣返馬慧的責任人找出來,並進行調查。同時迫使中共公布馬慧目前的下落。俄羅斯移民局3月28日早上將擁有聯合國難民身份的馬慧與8歲女儿晶晶從家中帶走,當天晚上將她們從圣彼得堡市遣返回中國。目前聯合國難民署總部已經聲明,要求俄羅斯當局對此嚴重違反國際公約的事件予以解釋。新唐人記者科里亞達、聞箴採訪報道

——-

嚴正學案開庭 4證人被阻出庭

4月5號下午2點半,台州中級法院開庭審理嚴正學案,除了嚴正學的妻子等六名親屬到庭旁聽,其餘民眾全部禁止入內。嚴正學的辯護律師李建強表示,法院裡外全都部署警力,彷彿如臨大敵。對於當局以嚴正學「是中國民主黨的秘密成員」和「在國外網站發表文章」的兩個理由,指控他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李建強表示這兩項指控都不能構成犯罪。李建強:『不能說加入民主黨就是顛覆國家政權,沒有這樣的說法。寫文章批評地方政府,他是行使公民批評建議權,憲法四十一條提的。』而原本自願出庭證明嚴正學無罪的4名重要證人:朱虞夫、吳高興、王榮清、毛國良,都被當局限制自由。民主人士吳高興在4月4號下午,就被警方帶到一處度假村軟禁,直到嚴正學案開庭結束才獲釋。吳高興:『嚴正學都為當地失地的農民說話,幫他們打官司,所以老百姓對嚴正學都很愛戴的,你旁聽不讓我們旁聽,那也算了,出庭作證是法律賦給我們的權利,(中共)太不得人心了。』杭州民主黨成員朱虞夫和王榮清兩人,也被當地警方警告不能出庭作證。朱虞夫:『共產黨的權位,除了警察和軍隊,它已經失去了民心,它自己感覺到笈笈可危,又要維持這種統治,所以它們只能用這種高壓政策。』64歲的台州知名畫家嚴正學,多年來一直支持弱勢群體的維權工作,多次遭到打壓。2006年10月18日,嚴正學被當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他的女兒嚴穎鴻日前致信美國國會議長,請求國際社會能營救她的父親。新唐人記者 周平 唐宇 採訪報導
——-

香議員評中共變相入股亞視製造一言堂

查濟民家族與中共關係一向密切,查濟民上月底去世時,曾慶紅等中共領導人曾發唁電致哀。今次的交易也是亞視在中共接管香港短短10年內第3度易主,每次都涉及中共有關方面。社民連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指出,亞視的新聞報道早已向中共一面倒地傾斜,事件顯示中共已經肆無忌憚地想把亞視正式變成其喉舌。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社民連):它們已經更加肆無忌憚,其實亞洲電視由親中共的商人去把持用來牟利,利用中共的愚蠢索取好處已經不是第一次,以前有中共軍方背景的資本,還有國安背景的資本進去。他批評中共用人民的血汗錢在港製造一言堂。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社民連):它(中共)很醜陋,它為了令到香港的輿論一言堂,它不停地用各種的手段,包括用中國人民的血汗、中國國庫的資金,去收買這些傳媒大亨,是非常地可恥。去年5月亞視宣佈,有中共國安背景的中信國安入股亞視22.2%,但由於交易涉及非香港居民參與及跨媒體擁有權,必須獲特首和行政會議審批,交易拖延至今。有消息指,有關交易將在短期內進行討論,查濟民家族入主亞視令中信國安的持股量下降,交易獲批的機會很大。梁國雄批評特區政府配合中共操縱媒體。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社民連):特區政府所做的事情就是,它知道如果在法理上通不過的話,它就叫共產黨改變方法,致使交易看起來合法,它絕對不會介意讓有錢人和共產黨去壟斷傳媒,搞到輿論一言堂。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道

——-
神韻藝術團首場演出觀眾反響熱烈

神韻藝術團完成下午首場的演出之後,觀眾反響熱烈,紛紛表示神韻演出激起他們想了解更多中華文化的欲望。採訪:我喜愛從文化開始講起,並且感受到沉浸在這個文化的天地�。有母親帶著四位孩子開了二個半小時,專門來觀賞演出。有住一百公里外,慕名中國文化之名而來的外國夫婦。採訪:這樣表演真是太棒了,包括舞蹈、服裝和色彩表演者都非常的不可思議。採訪: 我認為這表演實在妙極了,是我非常享受這一場文化之旅。採訪: 它是很美麗的,我喜歡它背後的內涵,就如你所看到的真的非常非常美好,服裝很精致可愛的,文化藝術美不勝收,舞蹈本身也是很棒的。在震撼的首場演出之後,有觀眾立即介紹朋友來看晚上的表演,劇場工作人員表示非常期待晚場的演出。新唐人記者天常、炤寒奧克蘭為你報道。
——-

路易威登帆船賽第三天比賽被推遲

12支船隊离開美洲杯港口參加路易威登帆船賽第三天的比賽,由于天氣寒冷,只有微微的北風,但浪很大,賽區又被暴雨破坏,比賽出發時間只好推遲,船隊在大海中等待了兩個半小時後,天氣沒有任何好轉。比賽委員會最後決定放棄當天的比賽,船隊返回了美洲杯港。本周五和周六將分別安排兩場比賽。目前,經過了三場比賽,美洲杯衛冕冠軍瑞士阿靈基隊(Alinghi)獲33分;BMW甲骨文 (BMW Oracle)隊和新西蘭酋長隊則雙雙拿到27分,排名第二;西班牙挑戰者隊以26分拿到第四名,拉丁船長和月神號則是以25分名列第五。雖然挑戰者號(39 CHALLENGE)的船帆在周三的比賽中折斷,但宣布將修復船帆參加周五的比賽。路易威登帆船賽是最負盛名的美洲杯帆船賽的分站賽之一,11只帆船將被選出,與衛冕冠軍阿靈基號爭奪帆船賽的最高榮譽——美洲杯。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