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舞蹈老師關注‘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

【新唐人】在台灣屏東教授中國古典舞的陳靜慧及蕭心琇老師,八日下午在其教課的地方,獲知五月下旬在紐約舉辦‘全球中國舞舞蹈大賽’的訊息后,不僅在現場指導學生演練比賽指定動作及創作劇目外,并表示將鼓勵學生赴紐約參賽,請看來自現

場的采訪報導。

陳靜慧老師在指導三位高中同學演練的中國舞蹈之后表示,將帶領學生參加五月二十至二十七日在紐約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

陳靜慧:“我希望有机會,帶她到國際去為台灣爭光,希望新唐人電視台給我們這個机會。”

欲參賽同學:“自己的實力如果可以達到的話,想去試看看。”

這次由本台在紐約地區主辦的‘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透過媒体及网路的報導,引起台灣舞蹈界的關注,專職芭蕾及中國古典舞的蕭心琇老師就帶領學生演練大射燕跳、點翻身、探海翻身、朝天凳等比賽中的几個規定動作。

蕭老師表示在台灣中國舞是非常受重視的舞蹈,因為中國舞是比賽或入學考試的指定舞蹈之一,對于能舉辦像這樣一個全球性的中國舞舞蹈大賽,她認為這是舞蹈界的盛事,大家應該共襄盛舉。

蕭心琇:“它(中國舞)就是很优美,讓人看了如痴如醉,它的道具服裝都很講究,(舞蹈大賽)一定會吸引我們的。”

新唐人記者 陳靜容 張國華 在台灣屏東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