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盛放 日本慶祝六實櫻花節

【新唐人】櫻花日本人稱為國花。每年春季,隨着气溫變暖,日本各地從南往北依次迎來櫻花的盛開。各地也舉辦一些賞櫻花的市民娛樂活動。下面我們介紹一下今年日本千葉縣的六實櫻花節

二零零七年日本六實櫻花節在四月七號到八號由千葉縣松戶市舉辦。地點在松戶市六實的櫻花大街。今年是第二十六屆。這條長度大約一公里的大街兩旁有200多株櫻花樹。

這兩天,也是各個店家一顯身手的好机會。鐵板炒面等日本傳統食品仍然受到喜愛。還有許多其他各种小吃和孩子們喜歡的東西。

第一天中午,在臨時舞台上的卡拉OK受到了歡迎。一些卡拉OK愛好者們上台演唱。

接下來有中村圭秀、根本弘子、大杉一男、西岡達也等八名專業歌手登台獻藝。日本民歌被稱為演歌,從民土民風中取材,演唱者注重刻划人的內心情感,曲調悠長婉轉,歌詞寓意深刻。

在第二天的儀式上,松戶市長川井敏久、國會參議員議員倉田寬之、眾議院議員渡邊博道等到場祝賀。他們分別表達了對市民的美好祝愿。

來自松戶市消防隊軍樂隊、中小學校等四十多個團体的一千六百余人參加了表演、游行。阿波舞在日本几乎成為所有市民節日的必備項目。阿波舞富有節奏感。表演者身穿簡易和服,伴隨着大鼓、三味線等樂器的節奏翩翩起舞。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日本松戶市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