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藝術界贊賞神韻對海外華人貢獻

【新唐人】台灣是中國大陸以外 華人聚集最多的地方、也是保存中華文化最完整的地方。美國神韻藝術團在台北的兩天演出,不少文藝界人士蒞臨觀賞。對于團員們為弘揚中華正統道德文化所做的努力給予高度贊賞。

長期從事藝術工作的楊英風美術館館長楊奉琛表示,全世界分布着許多華人, 能讓東西方人士看到中華文化的精髓,是難能可貴的。

楊奉琛: “整個節目文化的內涵深度都非常夠,自己學的是雕塑, 對敦煌的雕塑早有向往,我覺得他詮釋的是洞穴理的藝術,代表的是非常深沉的中國的文化跟宗教的關系 ”

著名舞蹈家樊洁兮表示,敦煌對中國影響遠大。

樊洁兮: “整個舞台很丰富,她的影像、幻燈跟舞台的搭配還有服裝她已經很熱鬧了。大家一般人的印象來說,飛天、敦煌都是金碧輝煌的,金碧輝煌是必要的。她顯現的是大唐的文化,大唐的盛世”

她和著名攝影家柯錫杰是夫妻,對于戚曉春的二胡演奏非常触動。

樊洁兮:“我非常欣賞二胡這位藝術家演奏的精神,她的藝術展現是非常非常高的, 讓我很感動也很欽佩。”

柯錫杰:“我是覺得訓練是蠻好的,每一個人你們選的舞者訓練的很好。今天我最感動的是胡琴,她有把感情,把胡琴的Spirit(精神)有做出來。”

資深電視制作人陳君天則對團員們的基本功表示欽佩:“我覺得整個每個節目都很精采,最大的优點是每個都有背景,他創作的背景以及所表現的一种方式。”

“我所看到的這些表演,他們的基本功力是最令我覺得欽佩的。”

美國神韻藝術團已經在美洲、歐洲、加拿大及亞太地區近30個國家演出六十几場,跟大多數團員同文同种的台灣觀眾,對于在海外成長的團員,在海外所做的努力,給予高度贊賞。

新唐人記者 台灣台北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