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候選人訪北朝鮮接收美軍遺骸

【新唐人】正在朝鮮訪問的總統候選人、新墨西哥州州長理查森稱朝鮮將移交1950年至1953年韓戰期間部分美軍遺骸。

總統候選人、新墨西哥州州長理查森這次對朝鮮訪問的主要目的是希望朝鮮能夠移交在韓戰期間喪生的美軍遺骸。但分析人士認為,最近一輪北朝鮮問題六方會談為平壤凍結其核設施設定的最后期限是4月14號,理查森在這种時候訪問北朝鮮非常耐人尋味。

理查森4月8日星期日前往平壤的路上稱与朝鮮的談判并不容易,理查森說:"從与朝鮮交往中我知道,他們很難琢磨,他們很封閉,与他們談判同別的國家不同。"

与朝鮮會談后理查森接受采訪表示對前景的樂觀,他說:"我很高興的得知一部分美軍的殘骸將被移交給我們,雖然這不是官方消息但我很高興,因為這是我此行的主要目的。"

不過,理查森也表示出謹慎的態度。他說,平壤方面的舉動從來都是不可預測的。

中國時報近日報導也指出,朝鮮感到中共對其政權的威脅,開始疏遠中共,而積极發展与美國的關系。美國与朝鮮近期在柏林和紐約最重要的兩次會談,都是繞過中共,直接一對一談的。這讓日本、南韓和中國都大吃一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