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開啟台灣藝術新文化潮流

【新唐人】美國神韻藝術團所展現的純善、純美的正統文化藝術,讓台灣文化重鎮的台南人產生強烈的共鳴,各界嘉賓不約而同表示,這場晚會開啟了他們思維與性靈提昇的巨大空間。請看本台記者來自台南的報導。

台南縣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非常佩服美國神韻藝術團,傳達了現代人最缺乏的真善美及忠孝節義精神。

葉澤山:「傳達的不只是一種藝術的表現,更是一個文化內涵極致的一個展現,所以我個人覺得神韻藝術團這樣子的一個到各地的演出,傳達這樣子的一個精神,而且這個精神是現代人最為缺乏的,所以我覺得這是非常值得大家來肯定,而且來給他支持。」

台南市復興國中校長李子京表示,現在年輕人對中華文化的認知需要神韻的演出內涵。

李子京:「對於我們中華文化的認知需要藉這種戲來鼓勵激發,今天演出很成功啊!滿座,三層樓都滿了,所以我很贊成啦!應該是將來像這種劇,菁華的製作成學校版,到學校去發。」

身為中國水墨畫家的台南市師美學會理事長劉蓉鶯表示,她一直在尋找水墨畫的中國意境,今天在神韻的表演中找到了她所要追求的感覺。

劉蓉鶯:「其實真是讓我們驚喜的,很久沒有看過這樣子的舞蹈,我覺得這次看到的神韻的表演,給我感覺就是優雅兩個字,真的!很高興,我會趕快介紹給親朋好友,我要告訴他們有這麼美的一個舞蹈,千萬不要錯失了,我想這是一種心靈的饗宴吧!因為看的不是只有外表,我們要看的是一種內涵的感受。」

從事打擊音樂創作多年的十鼓擊樂團團長謝十表示:「在我們新的世代裡面能夠把我們這樣一種傳統藝術,傳統美學,在海外這樣子發揚光大,我們看的時候是非常感動。」

4月9日晚間府城的首場表演,在觀眾經久不息的掌聲與讚歎聲中緩緩落幕。

新唐人記者 台灣台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