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重視朝鮮協議實施

【新唐人】美國核問題首席談判代表希爾与韓國外長在星期三(4月11日)表示,2月13日協議的確實實施執行,比要求朝鮮在4月14日前關閉反應爐更重要。

根據星期三(4/11)NBC新聞報導,北朝鮮已被告知,即將收到它的在澳門銀行被凍結的資產,北朝鮮也表示將關閉主要的反應爐,但是很可能無法在星期六(4月14日)規定期限前完成作業。

NBC新聞報導時引用目前在平壤訪問的,新墨西哥州長比爾理查森(Bill Richardson)帶領的美國代表團成員的話,表示在與北朝鮮問題首席談判代表金桂冠(Kim Kye-gwan)的餐敘時,得到這項保證。

代表團成員也透露,金桂冠表示,將允許在2002年被驅逐出境的聯合國的核檢查員在一個月內返回。

根據2月13日簽署的國際協定,作為結束核武計畫的第一步,北朝鮮必須在本星期六(4月14日),即協定之後60天內,關閉其製造核武級鈽的反應爐。

希爾預訂星期四和星期五訪問北京與中國討論核的議題,之後再於星期六返回美國。美國國務院表示,本周末六方會議的各國成員,可以磋商4月14日的期限是否被執行,但是沒有開會的計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