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獲捐贈四億美元

【新唐人】位于美國紐約的哥倫比亞大學4月11日宣布,校友、媒体大亨克魯格將捐贈哥倫比亞大學四億美元。這將是美國大學史上金額最大的贈款之一。

4月11日﹐哥倫比亞大學宣佈媒体大亨克魯格將捐獻四億美元﹐為哥倫比亞大學學生提供獎學金。這是哥倫比亞大學目前為止收到的最大一筆捐款。捐款人、現年九十二歲的哥倫比亞大學校友克魯格﹐和哥倫比亞大學校長鮑凌格、紐約市長彭博、美國國會議員查爾斯-阮高和哥倫比亞學院院長奎格理等一起出席了捐贈宣佈儀式。

類似慈善捐款多用于興建校舍或用于設立講座,但是克魯格表示﹐他曾經靠獎學金在哥倫比亞大學求學﹐也希望他的捐贈能幫助更多優秀人才來哥倫比亞大學讀書。克魯格以前也多次向哥倫比亞大學捐款﹐前后高達一億一千万美元,每年提供四十到六十名學生四年全額的獎學金,已有五百名學生受惠。

克魯格還幽默的說:"哥倫比亞大學讓我成為更好的人—我剛到這求學的時候是個鄉下佬。也許校友們認為我現在也沒多少變化。"

哥倫比亞學院院長奎格理在發言中表示﹐克魯格曾經和他談到﹐人來到人世間的時候一無所有﹐離開人世的時候也什麼都帶不走﹐而通過捐贈希望能讓別人變得更好﹐讓世界變得更好。

據統計﹐去年哥倫比亞大學總共收到近五十二億美元捐贈,但是仍然遠落后于其他常春藤聯盟的其他大學。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