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重申人民幣匯率應回歸市場機制

【新唐人】七大工業國會議4月13日在國首府華盛頓召開,美國財長鮑爾森(Henry Paulson)表示,美方將促進人民幣匯率回歸市場機制,並強調對核武國家如北韓和伊朗的經濟制裁的必要性。

鮑爾森在簡報會上回答提問時表示,強烈呼籲中國政府要改革現有的經濟政策。

過去,鮑爾森針對中國經濟政策只表示中國應放寬對匯率的管制,使人民幣匯率能夠反映市場力量的變化。但在這一次的發言中,他明確而直接地指出,中國必須設法讓人民幣升值。

鮑爾森說:「中國的資本市場及現金至今尚未整合進入全球的金融體系當中。因此,短期內,我們持續主張促使人民幣匯率更有彈性。中期內,我們將促使中國採取一系列步驟,達到讓人民幣匯率真正可以由市場來調整的狀態。」

鮑爾森還強調了對核武國家如北韓和伊朗的經濟制裁的必要性。

但對於世界銀行執行長沃夫維茲(Paul Wolfowitz)的辭職呼聲,鮑爾森表示支持沃夫維茲留任。沃夫維茲日前因為女友漲工資而面臨辭職的壓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