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台灣駐美代表吳釗燮履新抵達洛杉磯

【新唐人】新任台灣駐美代表吳釗燮4月14日晚抵達美國洛杉磯,受到洛杉磯台北經經濟文化處處長魏武煉与當地僑民的歡迎。

吳釗燮台灣第一位民進党籍的駐美代表,他表示:“作為我們台灣駐美國的代表, 我一定要把台灣利益放在第一位。因此是不是民進党籍對我來說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能不能捍衛我們台灣的利益。”

對于台美中關系,吳釗燮表示,在民主和世界安全方面,台灣和美國是非常好的朋友:“因為我們台灣是一個愛好和平的國家,而且我們台灣是一個民主的國家,這個跟中國絕對是不一樣的。而且因為這兩個因素, 我們台灣是与全球民主國家站在同一陣線上面。”

台灣推動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TO)已進入第11個年頭,吳釗燮表示,今年政府仍會繼續推動,“但是由于中國的打壓的因素,我們沒有辦法正常的有意義的參与世衛的工作。因此我們今年還要再花更多的心血去思考,用更多的方式來參与世衛的活動。”

最后,吳釗燮表示他的最重要的工作是改善与增進台美關系,“我的首要工作就是改善台美關系, 就必須要擴大我們与美國之間合作的項目,而努力去消除彼此之間的歧异。”

這是新唐人記者文凱從洛杉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