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以顛覆政權罪傳喚維權人士張建平

【新唐人】江蘇常州高位截癱的維權人士張建平14號向本台記者披露,10多名警察12號中午闖入他的家中,沒收了他的電腦,並以所謂的“顛覆國家政權罪”強行將他押到公安局傳喚。

4月12日下午三點左右,常州武進公安分局的10多名警察,突然闖進張建平家中,并向他出示一個傳喚證,傳喚證上寫著:涉嫌利用國際互聯網,瀏覽、傳播、煽動、企圖推翻國家政權。

張建平:「當時我看到這個東西我很莫名奇妙,我說要是像我這樣癱瘓的人,共產黨政權就能顛覆掉,那看來共產黨也長不了了,要不就是很脆弱了」

3個警察強行將張建平抬進輪椅,將他帶到公安局輪番審訊了7個多小時。警察提出張建平的所謂2項罪證,其一是,張建平將每年兩會期間自身受到軟禁、及其他訪民遭到截訪、毆打、拘禁的經歷寫成文章發表在互聯網上。

張建平:「這篇文章應該是非常客觀的紀實,它沒有任何的攙假,它們認為這個文章跟它們所要粉飾的太平,是有衝突的。」

張建平將訪民在兩會期間的遭遇提供給海外媒體也成了他的另一條罪證。

張建平:「我是一個有良知的人,對社會應該有責任感,那些上訪的都是一桶一桶的血淚史,那兩會期間都被抓被打,我有這個責任啊」

張建平在97年被官方的大卡車撞傷成高位截癱,由於法院判決不公使他得不到賠償,因為維權上訪,他遭到了公安的威脅、恐嚇,甚至一到中共的兩會就被軟禁。連他的母親和岳母也因為為兒子上訪而遭到公安的毆打、拘禁。

新唐人記者 林洪 王新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