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藝術界指神韻為藝術追求之最高境界

【新唐人】美國神韻藝術團結束在南台灣的巡回演出后,16、17兩天再度回到台北加演三場,吸引了許多藝術界慕名前來,他們表示節目無論是燈光舞台、天幕、舞蹈、歌唱等,都是全方位的精致演出,請看台來自台北的報導。

記者:這里是台北最精華的地段,台北世界貿易中心,您現在所看到的就是世紀第一樓台北101,許多著名的國際大型展覽和文藝表演就在這里舉行,而神韻藝術團也將在這里和大家見面。

神韻藝術團回到台北加演三場,吸引許多藝術界人士,無論是台灣公立藝術教育机构或是民間音樂舞蹈表演社團等,對于神韻所開啟的藝術潮流,表示很期待。

現場除了台灣藝術表演的第一學府台灣藝術大學師生前來之外,以表演藝術聞名的華岡藝校學生也表示,從小學習西方舞蹈以及中國舞蹈,這次特別慕名前來觀摩神韻的舞蹈藝術。

不只是舞蹈工作者,許多音樂家也前來參加。

台灣師范大學院長張清郎是台灣著名的聲樂家,他表示,歌唱表演非常好,天幕結合舞蹈藝術在台灣少見。

“我覺得今天的節目相當的精彩,包括這個舞蹈的技巧、服裝、或者是個人的化妝,都非常的別致,我覺得很好。覺得這個節目是很值得來推展。”

幽蘭樂坊負責人林冬秀老師認為神韻是藝術所追求之最高境界。

“我們中國的傳統文化,真的是非常美,今天這個神韻的演出,就達到了我們大家都想追求的真善美這個境界。”

舞鈴劇場藝術總監劉樂群表示最喜歡的是鼓韻。

“他除了舞蹈本身,我們看到了很多舞者他的基本訓練,各方面的素質都很好,尤其是很多在群舞方面的時候,他們其實每個舞者表現出來的那种水准都很一致,很令人惊訝,另外還有他有很多精神層面的呈現,所以我覺得在這整個設計上面,會打破一些以前對中國古典舞的一些想像。”

舞鈴專業舞者楊小姐:

“覺得很輕盈,其實他們基本功很好,非常好。”

水墨畫家王維廣:

“我個人可以提一聲,它的美對中國歷史的文化,本人特別重視中國歷史的情勢的文化,是一個很好的表演。”

新唐人電視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