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舞蹈工作者稱讚神韻專業值得學習

【新唐人】美國神韻藝術團在台灣的演出吸引了各界人士前來觀賞, 有震驚的、有驚喜的、有感動落淚的, 然而對於從事西方舞蹈的工作者, 神韻的表演又帶給他們什麼樣的啟發和感動呢, 請看以下的報導。

目前擔任台北市體育會運動舞蹈委員會主任委員, 同時也是台灣國際標準舞教練之一的范光維先生:

「走路體態真是輕盈, 慢到可以這麼好看, 真的不簡單 那是真正有功力的, 整個軸心走起來, 行雲流水, 而且都不會晃動。」

「他們的舞者都經過嚴格的挑選和訓練, 所以排練看的出來 那個老師或領舞者都以很嚴僅的態度在教學, 而且排煉跟音樂結合, 很捧。」

「主持人很風趣, 而且有條有理, 介紹的很詳細, 因為每一種舞都有他的特色, 整個佈幕謝幕、開幕很流暢。這都是我要學習的, 因為我有常在編舞, 看到這樣的表演, 給我很大的啟示。」

對於神韻詮釋中華傳統文化內涵范光維先生深感觸動:

「原來中國的東西是這麼的好, 不一定是西方國家的國際標準舞, 那是外來的, 真正我們中國的東西這才是最重要的, 從基礎學起, 除內斂外還有外放, 能收放自如。」

神韻藝術團在韓國及新西蘭曾受到中共打壓和干擾演出,對此, 另一位國際標準舞教練古清枝表示:

「這 麼好的活動為什麼要打壓, 我們就覺的不明白 打壓的用意在什麼地方, 它是不是太心虛怕這個團體太壯大了, 所以他想盡辦法壓制, 其實讓你的人民去參加這樣的團體, 他的生活有很大的寄託怎麼不好, 覺的有一點點很不可思議, 在民主國家是不可能看到這樣的事情的。」

新唐人電視 符繼顯 林惠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