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藝術家用錄象表現重建希望

【新唐人】一位年輕的阿富汗婦女不停的把石頭刷成白色,男孩子們排著隊搬來被炮火炸毀的磚頭,這是阿富汗錄像藝術家阿布杜展示給我們的阿富汗生活的另一面,傷痕累累,但又充滿希望,下面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阿布杜和她的家人在蘇聯軍隊1979年年入侵阿富汗時逃离了家園,但她后來一次又一次返回,在非常危險的條件下堅持藝術創作。

阿布杜說:“我經歷過咖啡館爆炸,當我拍攝時還曾有槍指著我。”

這位不停的把石頭刷成白色的婦女就是阿布杜。雖然看起來單調而重复,但這代表著獲得新生的信心。

阿布杜說:“阿富汗雖然被摧毀的很厲害,人們生活困苦,但阿富汗還有很多希望,阿富汗仍然有生机。”

看過阿布杜的作品,這位男士說:“我從沒有去過阿富汗,我能感受她的作品,我看到了很淳朴的東西,不象 CNN等媒体報道的那樣。”

阿布杜不是拍攝紀錄片的專家,她通過對影片中人物動作的拍攝和組合,表現阿富汗和民眾生活的另一面。

這位觀眾說:“她讓我們真實的理解了現在和過去在阿富汗生活是甚么樣子,一個經歷了20年戰爭的國家,給了我們和新聞報道不同的,更感性和真切的感受。”

這是新唐人記者 林杉發自多倫多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