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中獄中健康惡化 當局不准保外就醫

【新唐人】河北石家庄法輪功學員王新中在看守所里,身体情況持續惡化,他的親友近日聯名向相關責任人寫信,要求立即批准被非法關押的王新中保外就醫,但遭到拒絕。王新中的家屬18號表示,目前二審開庭日期已經延后,但有可能是秘密審理。

王新中和妻子劉淑琴,以及女儿王博一家三口因為堅持信仰法輪功,今年2月再度被當局分別判刑四到五年,現在被關押在趙縣看守所。据了解,王新中在看守所里血壓從高壓180上升到200,身体狀況接連惡化

記者:“現在有沒有打算為他保外就醫呢?”

王新中家屬:“是打算這樣!可是他們不接受啊!”

記者:“那你們去見過王博和她家人了嗎?”

王新中家屬:“他們不會讓見的!”

目前為王博一家辯護的六名北京律師,上個月遞交了無罪辯護詞,并且聯合簽名呼吁當局二審公開開庭審理,糾正一審中的錯誤。但石家庄中級法院沒有做出答覆,并將二審開庭日期延后。

王新中家屬:“現在就是…辯護詞不都交過去了,現在听說是法院往后延期了,所以說到現在還沒有消息。律師他們不是要求開庭審理,但它到現在也沒有答覆,可能說是不開庭。”

据了解,王新中原是石家庄鐵路分局的干部。自1999年以來,他因為不放棄修煉法輪功而被抓過多次,三年勞教期間,腰部被酷刑毒打受到傷害。2002年新華社和中央視電台竄改王新中的談話內容,并將他們一家塑造成所謂的轉化典型,王新中事后作出澄清而屢遭當局打擊報复。

新唐人記者 唐宇 周平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