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灣區華人運動會獲戴維森捐款

【新唐人】曾經向美國圣荷西州立大學捐款1500万,創下該校個人單筆捐款最高紀錄的房地產開發商查爾斯-戴維森,近日,又一次向金山灣區華人運動會捐贈善款。請看本台記者的報道。

戴維森捐出五千元,給第23屆金山灣區華人運動會的儿童繪畫比賽,由華運會主委林貴香帶領華運會理事接受。

查爾斯-戴維森:“我相信我們應該用財富來幫助其他人。我相信自由企業的体系和資本主義,但我也相信把財富分享,盡量幫助更多的人。”

戴維森13歲就在奧克拉荷馬州打工蓋房子,后來移居加州,畢業于圣荷西州立大學。戴維森多年來捐善款贊助各個團体。

雖然富有并樂善好施,戴維森自己生活很簡朴。也是戴維森多年地產業務合作夥伴的林貴香說,戴維森只開美國平价車,沒有私人飛机、游艇,搭飛机都只坐經濟艙。

戴維森說:“我的態度是,金錢不是屬于我的,我只是金錢的管理者,所以我不熱衷于豪華奢侈的生活。”

戴維森對中國的歷史、地理和文化有著濃厚的興趣,近年來七次到中國的邊遠地區:“我對(中國)這么大的國家一直印象深刻,人們還在那里,几千年來一直在那里,他們總是能生存下來。”

談到成功的秘訣,戴維森表示,要有些智慧和辛苦工作,最重要的是知道如何与人相處:“生活成功的重要因素是你是否喜歡別人,別人是否喜歡你?在生活中最令人喜悅的,至少對我來說,就是与別人之間的關系。”

戴維森經營房地產多年,員工之中有几位已成為百万富翁,他的公司也從來沒有因經濟不景气而裁員。

新唐人記者張芬、范琳舊金山灣區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